无人提醒我在这儿遇见你
就像山花烂漫之时从未想过枯萎
Cristiano Ronaldo
He's the best

备战高考,长弧

[将错就错]花菜 (01–10)

食用须知:


※一个“奇特的”平行世界设定(至于怎么奇特就看下去就懂了)


※重修前两章,顺带改个更贴合的标题(不要脸的混更)


※OOC都是我的锅,但这样写就很爽嘛


求求大家一起嗑花菜了(。




废话结束,正文开始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Straight out of the plane to a new hotel

一下飞机就直奔新旅馆

Just touched down, you could never tell

刚刚来到 你还不知道吧


托尼·克罗斯将行李箱放进出租车的后备箱,司机师傅利索地盖上后盖朝他竖了个大拇指,“小伙子干劲十足啊!”


这绝对是他生平第一次听见这样的评价,他用两辈子发誓。





02


“托尼!”


天啊天啊天啊……他到底是为什么在接这个人的电话的时候碰到了免提而且还没发现?!


“嘿,克里斯,我想你需要平复一下心情并且控制一下你的音量,我现在刚下飞机,还有点耳鸣……”他把手机放在茶几上,拿起客房服务刚送来的熨好的衬衣打量着。


蓝色条纹?他暗自思忖。


“抱歉,托尼你知道的,我是太激动了……”葡萄牙人的声音说到最后小了下去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什么?托尼,抱歉我没听清。”


“我说,第一次见你的家人,我也很激动。”


“我记得不是第一次——上次你跟我回里斯本把那瓶红酒送给妈妈了还记得吗?”


那就是以未婚夫身份的见面——第一次。




03


是的,如你所想的那样——托尼·克罗斯和名字长到他不想打出来的克里斯是一对。


并且,他们准备结婚了。



求婚是在两个多月以前发生的事,如果你想知道具体的时间,你可以去问问克里斯,他会咬着短短的指甲傻气十足地笑着回答你:“我和托尼啊,订婚整整70天了。”


“求婚又不代表订婚,准确来说还是60天。”托尼会这样告诉你。以及附赠一句,“让克里斯蒂亚诺把手指从嘴里拿开,说了很多次手上有很多细菌!”


还好美凌格们不会知道这段对话,因为他们不会想看到自家的中场大脑成为“老妈子”这样的角色的,相信他。





04


德国人无数次在脑海里哀叹自己的命运,真可谓是多舛。


他一过来。


呃,是他一来到这个世界,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自己的俱乐部队友,世界足球先生克里斯蒂亚诺·又·一个罗辣耳朵的眼睛。


浅褐色的眼睛像钻石般闪闪发亮,对着他说,“我愿意。”


就像电影里被求婚的恋人一样。


他正想推开葡萄牙人,开玩笑说退役后要不要考虑去演戏说不定可以拿到小金人什么的,然后——



“砰”的一声是彩带从狭小的纸筒里倏然发射出来的声音。



“Wow!恭喜恭喜恭喜!”

“Kiss!Kiss!Kiss!”

“便宜这小子了……”



这是他的队友从更衣室各个角落里冒出来叽叽喳喳的声音,不过,他们说的是什么……鬼?



谁可以告诉他发生了什么吗?是他一觉睡起来更衣室恶作剧就又升级了吗?还是,这就是一个梦……




04


托尼来不及深思,就被窜到身后的队友推到了克里斯蒂亚诺身边。



“克里斯,我想……”这其中一定有误会。



“托尼,你只要做你想做的就可以了。”葡萄牙人笑着扬起脸颊,用那样期待的眼神望着托尼。


这也是他第一次听到克里斯这么“深情的”声音,随后他们俩就淹没在周围的音浪中——


“Kissssssssssss!Kissssssssssssss!Kisssssssssss!”


不知道谁又推了德国人一把,他的身子朝着克里斯蒂亚诺那边倒下,直到把脸颊泛红的葡萄牙人压在他们两个更衣柜中间。



现在要说“你好”还是“再见”?托尼·克罗斯不知所措。



“托尼。”克里斯蒂亚诺凑过来,手臂绕着他的脖子在颈后扣住,“我想要一个吻,现在。”



他想说,你想要难道我就一定要给你啊,即使你是圣母玛利亚……他不想给的就不会给。




心里想和行动完全不一样。



他双手捧着克里斯的脸颊,大拇指在红润的唇边磨蹭着,“那就现在。”



那个骄傲的葡萄牙人被他压在柜子上亲吻时,他甚至自暴自弃地想,这样也好,看克里斯下次恶作剧还敢不敢捉弄他。


可克里斯蒂亚诺不但没有避开这个吻,而且在结束时仍抱着他在他耳边喘息,“托尼,你将会成为我的唯一。”



唯一……克罗斯抱紧皇马头牌,即使是恶作剧他也认了,就当是陪这家伙玩过家家好了。



不过,那个时候还没人告诉他,这一切并不是什么恶作剧。





06




曾经听人说过,克里斯蒂亚诺那家伙的性子是在极度宠爱下被惯出来的。


托尼倒不觉得葡萄牙人性格有什么不好,顶多张扬了些以前锋的成就来说也有这个资格,只是这份“极度宠爱”嘛,他现在感受到了。


拒绝克里斯“住到家里去”的邀请后,克里斯接着说,“托尼,妈妈说让你来吃饭。”



真正的意思,不言而喻。



好不容易选好正式见面的衣服的德国人又犯了难,家庭聚餐穿什么?



西装正式了些,T–shit又显得太过随意,再三询问都有哪些人会来后,他还是选择穿上白衬衣,黑色长裤,蹬着擦得发亮的皮鞋站在了克里斯家门口。


“叮咚”一声,门铃被按响,等待的时候他在深褐色的地板上看到自己的身影。



他抹了些克里斯上次送他的发胶,衣服是离开前和克里斯去逛街买的,葡萄牙人对于自己的品位有着“独特的自信”,挽着他的胳膊走了好几条街,多亏没人认出来“乔装打扮”后的他们两个,不然肯定被围得水泄不通了。


“来了!”克里斯由远及近的声音提醒了德国人,门也从里边被打开,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探出来:“托尼!”


“不请我进去吗?”托尼摸摸对方的发旋,“准备到聚会时间了。”


克里斯把门完全打开,“欢迎您,托尼·克罗斯先生。”还行了个礼,让托尼忍不住发笑。


“进去吧。”他回答。


“是的,请进,托尼·克罗斯先生。”


“刚才还有点紧张的,你一闹就没什么感觉了。”


“感谢我吧,紧张的德国人,”克里斯接过男人带来的花,用夸张的腔调大声宣布:“噢,这是我此生见过的最漂亮的花儿,感谢我的未婚夫。”他将花束抱进怀中,扭头吻在托尼的鬓角,而后者揽住他的肩膀,他们的眼神表达着爱。




“是谁在和我亲爱的弟弟说话。”克里斯的哥哥雨果从走廊的另一头走过来,和煦地向他们说。


雨果是个憨厚的人,他知道站在门口的人是托尼——那个要和他弟弟结婚的男人,所以他张开手臂,“托尼,欢迎你来家里,你能来我们全家都很开心。”


他们在门口友好地拥抱,远处的媒体再次按下快门。


“进来吧,晚餐要开始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07


富丽堂皇的装修使克里斯在马德拉的家看起来不像在马德里的那间。


“妈妈喜欢,”仿佛看出了托尼的疑惑,克里斯解释道,“她喜欢这样的装修,说会让她和迷你留在这里的时候不会感觉那么空。”


“那以后我们常回来。”他脱口而出。



“迷你听到了一定会很高兴的,但我想至少蜜月期的时候你们两个一起出去好好玩。”多洛雷斯端着一盘烤肉从厨房出来。


“妈妈,我来吧。”葡萄牙人就像个没长大孩子一样跑了过去,托尼觉得他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,还是需要宠爱的孩子。


“不,你先带托尼去换套衣服,派对的男主角一下会很忙的,”多洛雷斯边走边说,“就和你一样好了,克里斯。”


“收到!”



就这样,他“被迫”换上了一件白色细条纹的宽松T恤和一条黑色的中裤——和克里斯同款的,鞋子也换成了休闲鞋,他倒是没什么意见。只是,克里斯在马德拉的家里怎么会有适合他尺码的衣服?难道,“他”曾经来过?



“Wow!我就知道一定会很适合你,上次在店里就觉得很适合了,买下来果然没错。”克里斯站在他身旁把头凑到镜子前打量德国人,果然,他的眼光就是好。



“上次?”好吧,托尼知道了,一定是克里斯把他看了几眼的衣服全打包下来了。


克里斯从后背抱住他,“我觉得适合你,我就买了。”


“下次刷我的卡。”克罗斯叹了口气,决定先不在七号兴头上打击他对于衣品的自信。


“托尼,我有钱不是吗?我可是全球赚钱最多的运动员。”克里斯冲他嚷嚷,他觉得帮未婚夫买东西完全不是什么大问题,如果托尼想要什么,他都可以去买。


“我不是说这个,”他就知道会这样的回答,所以他只是吻了一下克里斯的脖子让葡萄牙人继续听他说话,“是我跟你求婚,所以我理所应当养着你不是吗?”


“你养我啊?”克里斯笑得眉眼弯弯,“我怕你被我吃穷了。”


“那我少吃点,留给你吃好了。”德国人调笑着说。


“托尼,我也可以少吃点,我保证不会把你吃穷的,”克里斯靠着他说话,完全依赖的语气,“我们两个要去很多的地方,德国,瑞典,英国,法国——还有很多很多地方,我是说我想和你在结婚后一起去,我们每年去一个国家也好,我想和你环游全世界。”


“我以为你会想去太空的,克里斯。”


“如果跟你一起去的话,去哪里都可以啊。”


托尼的心感受到比血液更温暖的存在——就在他身边,“谢谢你,克里斯。”


“拜托,我们可是要把灵魂交换了的人啊!说谢谢的话,还不如用实际行动来表达。”克里斯嘟囔着。


然后,前锋得到了一个吻——来自于他的未婚夫。


“我说,谢谢。还有,我赚的也不少,起码够你一辈子的。”




08


当他们从房间里下来,派对已经开始了,整个院子挂满了明亮的小灯泡,草地上摆了一张长达八米的餐桌,红白格子的餐布上诱人的菜肴出自多洛雷斯和克里斯的两个姐姐,男士已经入座了,女士们站在树下看孩子们在餐桌旁嬉戏。托尼确信这是场家庭聚餐,可他看到男士中间的人时,他又不太相信这仅仅是家庭聚餐了

——克里斯没告诉他弗格森爵士会来!


“Papa!”迷你扑过来抱住克里斯的腿,克里斯把迷你抱起来,“怎么了?”


“boss说我踢球很棒!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他说以后要签下我,让我去他那儿踢球。”迷你继续在父亲怀里撒娇,“boss说我可以穿上你的那件七号球衣,他说我踢球比你还好!”


德国人在一旁笑,因为迷你正从他父亲肩膀上偷偷看他,“嘿,小可爱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
二世叫他“托尼叔叔”,或许很快就是“Daday”了?托尼揉揉他的卷毛想着上次这样做是什么时候。


“好吧,那我可得去和boss谈谈巨星的待遇了,”克里斯转身面朝托尼,“你要和这家伙呆着了。”


迷你大声说:“他是托尼叔叔,我记得的!”


“是的,除了你的名字外你谁的名字都记得。”克里斯把迷你递给德国人,亲吻了他的脸颊后向餐桌走去。


托尼把迷你抱高了一点,迷你意外地拥有和父亲不一样的性格——羞涩但从未怯场。


“托尼叔叔。”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“你不亲吻我的脸颊吗?”


小葡萄人扬起小脸看向他。


德国人亲吻了另一边脸颊——克里斯亲吻的另一边。



“为什么想要我亲你的脸颊?”托尼将迷你放在草地上,蹲着和他对话。


“你要和我Papa结婚了是吗?成为伴侣?”迷你没回答男人的问题。而且他用英语说话反而比用葡萄牙语说话更流利,大概和他父亲有关。


“是的,如果他不嫌弃我的话。”托尼望向人群里,克里斯仿佛感受到他的视线一般朝这边眨眨眼。




“他才不会,他可喜欢你了,喜欢到我都烦死了。”迷你翻了个白眼——托尼以前从未见过,相信他的队友们也从来没有,这惹得他止不住地笑。


“托尼!带小不点过来吃饭了!”克里斯在那头冲这边喊道。


“别把我们之间的谈话告诉我Papa。”迷你看着他,伸出拳头。


“男子汉之间的秘密吗?好的,我不会告诉他的。”克罗斯同样伸出拳头和迷你的小拳头碰了一下。



“班上的同学说,父亲会在母亲亲吻孩子的脸颊后亲吻另一边。”迷你突然说了一句葡萄牙语,黑亮的眼睛注视着德国人。


托尼·克罗斯用为数不多的词汇理解了这句话。早熟的孩子总是有着别人无法碰触的地方,他是否应该庆幸迷你和他袒露了心声?


他不知道,他只是又亲吻了孩子的脸颊,告诉他要去参加聚会了。




09


女士们坐在右边,男士们坐在左边,多洛雷斯坐在一头,弗格森爵士坐在一头,托尼觉得外界一直报道的“弗格森爵士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克里斯蒂亚诺的父亲”新闻是属实的了。


其他孩子们忙着捣乱,迷你坐在他和克里斯中间一会儿看他一会儿克里斯。直到克里斯放话让他去玩,迷你“噌”地站起来,速度之快连托尼也佩服。


克里斯在迷你右边脸颊亲了一下,说“去吧”,迷你没急着走,转过头再次用黑亮的眼睛看着托尼,托尼像刚刚一样亲吻了左边脸颊,小孩子总是需要亲吻的。




“小蜜蜂们飞起来的时候是最可爱的”克里斯这样称赞活泼可爱的孩子们,接着把盘子里的土豆扒给托尼,“但他们也会有讨厌的东西。”


“罗尼还是和以前一样。”曼联的旗帜——弗格森爵士说这话时宠溺的语气再显然不过,眼神却一直放在托尼身上。


像审阅士兵的将领一样。德国人垂下的手被握住。


“不要紧张,sir不会为难你的。”克里斯与托尼耳语。


“知道了。”他只是不会为难你罢了。




10


聚餐结束后


“罗尼,去帮我拿瓶葡萄酒,让我和托尼喝一杯。”弗格森爵士指着另一处的小圆桌说。


“Sir不是被夫人禁止喝酒了吗?”前锋不赞同地皱起鼻子。


弗格森爵士老顽童一样地哄着他教出来的球员,“谈话的时候不能缺少一瓶好的葡萄酒。”


“好吧,我去拿,”克里斯放下迷你,“到boss那儿去。”


小葡萄牙人撒开腿跑到老人身边,老人慈爱地拍拍他的脑袋,“好孩子,我们到那儿边去。”



托尼·克罗斯跟着一老一小来到桌边。





“Sir,这瓶怎么样?”克里斯很快就回来了,拿了一瓶马德拉产的葡萄酒,还有两个高脚杯。


“看起来不错,放桌上吧,”红鼻子老头说,“要留下来吗?”下一句是冲着怀里的迷你说的。


“那我也要留下来。”克里斯眨眨眼,抱着托尼的肩膀不放。


迷你打了个哈欠,摇摇头。



“带孩子去房间里,他困了。”


“好吧,那你们好好聊。”葡萄牙人不满地瘪瘪嘴,只得抱着迷你回了房间。



大概过了二十多分钟,托尼回了房间。


两个葡萄牙人已经在床上睡着了,他亲了迷你,克里斯蒂亚诺醒了,用德语叫了他的名字——葡萄牙人最近正努力学习德语。


“克里斯。”


“刚才妈妈来电话,说莱昂好多了,很想我们。”克里斯翻了个身和蹲在床边的德国人说话,“Boss说了什么?”


“关于我们结婚的事,场地选在哪里,嘉宾请了谁,酒水从哪里进,还有婚礼后的派对有没有邀请他。”现在睡眼惺忪的前锋看起来格外的柔和,和球场上完全不同的气场——这是专属于他的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。



“嗯。”葡萄牙人努力不让自己睡着,安静地听着他说话。



他仅仅是注视着克里斯的侧颜,心里的幸福感就仿佛要溢出来了,为克里斯,为了这段感情,为了他们即将组成的家庭。



可他不得不开始担忧起另一个问题,他和克里斯的感情得到大众的认可了吗?


即使在这个世界里的这个时代,同性婚姻法案已经被通过了几十年了,但仍有一部分人认为同性之间的感情依旧是错误的,背德的。


他们会受到一些人的谩骂,在足坛里即使已经有了好几对公开在一起的球员,也没有像他们两个这样的巨星级别人物宣布出柜的。


在辱骂反对的风波中,克里斯蒂亚诺首当其冲。想到这儿,托尼心生歉意,如果当初他解释清楚,他不是那个“托尼·克罗斯”,就不会有后来那么多的事情了。


“克里斯,和我在一起,会经受很多很多……我并不想你受到的伤害。”



“托尼,这是当然的,”葡萄牙人凑过来亲吻了他的嘴唇,“但和你在一起,我什么也不害怕。”



“我也是。”他浅笑着回吻克里斯——这是在来到后的一个多月里他一直在做的事情。



接下来,托尼·克罗斯要做的就是为他们两个准备一场盛大的婚礼,值得用一生来铭记的婚礼即将开始,那么现在先睡一觉就好了。


星空再灿烂,他也没有心情去欣赏,只想抱着爱人,一睡到天亮。


“晚安,亲爱的。”


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终于重修完了(:3_ヽ)_下次更新就是单身派对+婚礼了,然后展开剧情。


希望花菜这个冷cp还有那么一点点人气,我爱他们!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尽裹梦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