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人提醒我在这儿遇见你
就像山花烂漫之时从未想过枯萎
Cristiano Ronaldo
He's the best

备战高考,长弧

  每天都告诉自己不要生气,不要为了这种破事动怒。

  怒点什么啊?

  “真真是一出好戏呀。”事不关己的看客们在故事发展到此时可以鼓掌,再抚去他们鳄鱼的眼泪了。

  而你落在原座,环顾四周,墙上的壁画里善良之神垂下了嘴角,最宝贝的青花瓷瓶碎了一地,这间屋的外墙上喷满了唾沫,口嚼糖,以及一大片辱骂性的话语:“杀人凶手!”“你们是社会的败类!”“网络暴力者必自食其果!”。

  可千万别探出头去,烂白菜和臭鸡蛋的招待可不怎么友好。

  突然又来了个人告诉你,哎——不是你的错,是那个人,是那个人自导自演了这出好戏。

  你还坐在那张审判椅上呢,迷茫,彷徨,无端的心上压了一块巨石,“什么呀?还有这样的事吗?”

  “这世道人心不古啊!”对方叹道,弯腰把碎片捡了起来,“可惜了好东西。”

  “那些人就是不识货,”你龇着牙,“叫着打倒恶势力就朝我来了。”

  “还好他不知道。”

  “还好他不知道。”

  又是一声叹气。

  你吐出口中的血污——这几日来的审判积下的,他们让你认罪,你咬着牙关,一言不发。

  “接下来有什么行动吗?”

  “用不着我去收拾那种人,道歉有用的话要条子干吗?”

  “原话奉还给他们就好。”

  “对,原话奉还给他们,什么恶心的通通给他们倒回去,他们当初骂得痛快了,现在屁都不敢放一个,夹着尾巴装什么呢。”

  “不,一句就好了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网络暴力者必自食其果。”

  你们安静地收拾好了屋子,等待他归来,一切都不会改变,他还是他,你们还是你们。

  
  这一周发生的事人们绝口不提,墙上的话也跟着逐渐淡去,日子趋于平静。

  

  
  没过几日,出趟门,打远处来了个人,你定睛一看,还是个熟人呢,那位“死而复生”的人正和别人侃侃而谈,说着自己的光辉事迹,仿佛自己是那拯救了苍生的菩萨,见着你靠近了便笑道:“怎么样?吃一堑长一智,你可别跟我见外啊。”

  “哪里。”你跟着假惺惺地笑,这世界的生存法则就是这样嘛——但你绝不接受,攥紧了拳头给那张丑陋的脸狠狠地来上一拳,再一拳,拳拳到肉以至于虎口都有些发麻了。

  这时候大家又都围过来,护着那位“受害者”朝你嚷嚷,“喂!别人都道歉了你还要怎么样?”“人没事不就好了吗?”“野蛮人才动手!”

  “不好意思,”你用纸巾擦了擦手,扔到他们跟前,“我就是个野蛮人。”

  朝他们走近一步,这群乌合之众立刻朝后退一步。

  “你们文明人的法则是审判,我们野蛮人呢受到不公的审判,也只有一个原则——加倍奉还。”

  “离他远点。”你嫌恶地吐出最后一句话。

  这些人的脸你会一个个记着,等到他们被上天审判的那一天,你会静默地看着,想起墙上那句话——

  网络暴力者必自食其果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4 )

© 春尽裹梦还 | Powered by LOFTER